close

resize.jfif

朵瑞咪喜歡喝咖啡,但活在永和快40年,
居然沒有發現已經開了13年的咖啡店:咖啡意識cofficelab。

2019年2月某天,跟同樣是永和人的win妹,在找尋能閒聊又不吵雜的咖啡店,win妹發現了咖啡意識,從此,那邊成了我們見面必去的基地之一


 

resize (1).jfif

第一次到咖啡意識(店面改裝前)

這是改裝之前的咖啡意識,打從我和Win妹第一次去,就很喜歡這個空間,無論是當下的氣氛、溫度、氣息、服務,還有客人與店家的寒暄,都是一種暨熟悉又具質感的享受。

滿滿的豆單,不是開玩笑的,滿足我們這些愛喝單品咖啡但又半桶水的女孩,我們總喜歡在豆單內的介紹,找尋自己喜歡的莊園,搭配自己心情,挑選日曬或水洗,最後就等待出杯,期待風味。


resize (2).jfif

Win妹的二選一

挑選過程中,我們難免像選衣服一樣,二選一但選不出,這時候就需要咖啡師出馬了,聽聽我們困擾,分享建議的選擇,久而久之,咖啡師居然記得我們喜好,每次到店裡,會貼心地提醒當日推薦的品項,或是提醒我們的選擇,會與我們的選擇可能會有些微落差。

第一次見面的咖啡意識,到改裝前的咖啡意識,給我們一種第二個家的感覺,既熟悉又溫馨。


resize (3).jfif

改裝後的咖啡意識

某一天,Win妹經過咖啡意識,看到店面在改裝,頓時我們好像失去了依靠,還好我們當時都很忙碌,想約見面都有點難,只好每天自己在辦公室手沖解饞。

改裝後的咖啡意識,當我第一次踏進去時,內心是:哇!!好美,覺得店家延續了之前的質感及溫度,卻又是以不同形式呈現職人咖啡的精神,這次的咖啡意識,是具有簡約時尚感,而咖啡的品質及風味,已經不是我們需要挑剔的部分了,因為店家已經做好把關了。


resize (4).jfif

我今天想選哪一杯?

忘了說,咖啡意識提供的單品,是用虹吸壺(賽風壺)煮出來的美味,這乾淨的口感,我感受到店家是花了很多時間心力在篩選挑豆。

而厚度及風味,是有層次感,不太喝咖啡的朋友可能比較無法理解。就像我男朋友昨天在咖啡展,喝到比賽得獎的虹吸壺大師煮出的咖啡,卻跟我說怎麼有股怪味...,他不知道那是人間美味!

2020年11月7日,我今天選了一杯
耶加雪菲荷芙莎村 日曬G1


 

resize (5).jfif

耶加雪菲荷芙莎村 日曬G1

豆單上寫著此款風味:
柑橘、黑醋栗軟糖、莓果氣息、口感醇厚、香甜多汁

咖啡意識有分標準杯及國王杯,我選的是標準杯,當咖啡剛煮好送到我手上,我習慣先聞聞香氣,輕輕啜飲一小口,然後就放著。開始划手機...等待咖啡溫度的變化,大約5~10分鐘後的溫度及口感,是我最愛的時刻。有時候,我們會等到咖啡變冷,風味又不同,但通常溫度還沒降低,我們已經喝完了。

滿足、滿意,充滿能量

 

是個可以發揮創造及思維的好地方


咖啡意識資訊


咖啡意識官網:reurl.cc/VXggmQ
咖啡意識FB:facebook.com/cofficelab

電話:02 2922 9358

營業時間:
週一:未營業
週二:下午1:00 - 下午10:00
週三:下午1:00 - 下午9:00
週四:下午1:00 - 下午9:00
週五:下午1:00 - 下午10:00
週六:下午1:00 - 下午9:00
週日:下午1:00 - 下午9:00


後記:
 
咖啡意識的FB上簡介:
2007年初春,台灣、永和,靜巷及非繁華的位置,咖啡意識烘焙館卻落腳於此。創辦人Coffice Jerry的Slogan~”小是我故意的”,單(精)品咖啡與咖啡豆的專賣店,提供一杯有溫度的咖啡意識。
 
而我們卻發現這間"小的"實際卻很"巨大"的咖啡店,我跟Win妹總是在這家咖啡店,盡情的聊天、抱怨、洗拍立得、喝咖啡。
有空記得走一趟,體驗這家咖啡店的氛圍、溫度及咖啡的美好。

 

朵瑞咪2020/11/16

arrow
arrow

    朵瑞咪的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