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們認識,從日本韓國泰國紅到台灣的香港GLORY榮光手工創意曲奇餅乾嗎

印象中,2018年,我的日本朋友看到我正在吃香港的小熊餅乾,大力推荐我日本正流行另一款香港餅乾,叫GLORY榮光手工創意曲奇餅乾,日本朋友說,他覺得這款GLORY比小熊餅乾還好吃,比較不油膩,但入口仍然鬆脆。

4

我當時在IG上看到日本、韓國、香港、泰國,都有人在hashtag ”GLORYBAKERY”,能被美食家級的日本朋友從口中推薦,榮光曲奇GLORYBAKERY,朵瑞咪當然不會放過,立馬請剛好在香港旅行的朋友立馬幫我帶一盒回台灣。我當時吃過以後,覺得口感其實跟小熊餅乾完全不一樣,這兩款不能拿來做比較,因為榮光曲奇GLORYBAKERY不含泡打粉、蘇打粉及起酥油,口味有12種以上,咬下去後在口中香氣有更多的層次感。

1


到了2021年的最近,我在一個工作合作場合上,認識了一位H大哥,聽到他跟台灣代理商威脅利誘,要第一次引進香港GLORY榮光手工創意曲奇餅乾,我立馬又懷念起這盒餅乾的味道,順手在網路搜尋關鍵字GLORYBAKERY,依然名氣不降,還是很多日本跟韓國甜點控美食家持續在分享

image


在這無法出國的時候,我當然不會放過H哥,立馬跪求H哥幫我帶一盒,因為我想用文字與圖片再一次紀錄分享這款曲奇餅,不過網路上都有生產商的故事及精選用料方式,我這邊就不多說了。我請H哥幫我帶的是GLORYBAKERY甜蜜時光曲奇(12款口味),沒想到大哥特別特別佛心的多帶一罐單品口味的蔓越莓曲奇餅,打開包裝享受前當然是先跟美美的盒子來一張合照。

S__66125851

 


鐵盒的包裝真的很精緻,剛好我特別喜愛花朵圖騰,有富貴感及氣質,內部包裝很緊密,也不易受潮,吃完以後還可以留下來裝小飾品或是紙膠帶等小東西。而單品小罐子也非常貼心,中間多了一層手拿的小蓋,在與家人或姊妹下午茶時候,拿出這些餅乾盒,就已經紓壓了一半。

 

2


先打開GLORYBAKERY甜蜜時光曲奇(12款口味),印入眼簾的就是符合我這種什麼口味都想吃的甜點控,題外話,記得要先準備好一杯手沖單品咖啡,或女兒紅茶,跟這些餅乾特別搭。或是先約好同事、好姊妹、好夥伴,準備一起分享這盒美好的甜點珠寶盒。

image


我跟小郭先生一人一片先吃了原味杏仁與檸檬茶,我的味蕾立馬口水分泌中,我特別強調一點,沒有不好的油耗味,滿滿的奶油香氣及淡淡的凍檸茶味道,愛吃杏仁的男友,也覺得好吃,我等等要來分享其他口味給同事們好好享受下午茶。

5


H哥跟我說,蔓越莓是甜蜜時光(12款)裏面唯一沒有的口味,也特別好吃,大推薦,但這款我之前沒吃過,半信半疑地吃了,我終於懂了,蔓越莓果乾的酸甜滋味及曲奇餅的鬆脆感,應該是因為成分有粘米粉(大米磨成的粉,可以做蘿蔔糕),入口後口感綿密,細緻度有點像日本的那款高級雪茄蛋捲。

3

我覺得,我現在在台灣很幸福,隨時都能吃到世界各地的美食,尤其現在疫情,各種團購一檔一期的開,大哥哥嚴選好的品質的產品,並跟台灣代理商辛苦地把貨品從香港運回台灣,而享福的就是我們,完全解決甜點控對於這些餅乾的相思煩惱。

 

 

後記:

詳細聊了之後才知道,日本人排隊搶買此款品牌商品,還有圖為證,聽大哥哥說快要開團了,預計有五個款式可以選, 所以大家要團要快囉!

image

image

 

朵瑞咪2021/2/4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朵瑞咪的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